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

《 12 月 11 日投資周報:買到潛力股也不代表你可以賺大錢!怎樣才能穩坐大升浪?》

 


  之前我跟大家討論過跌市相關的話題,也跟大家分享過如果大跌市真的來了,我們具體應該執行的策略。還未看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此回顧。如今兩周過去了,美國的 S&p 500 指數又好像沒事一樣,極速反彈至 4,712.02 點,在歷史新高附近。


  在上周的投資周報中,我曾說過自己不認為單以變種病毒跟縮表加息這兩個因素,足以嚴重影響公司的生存,造成系統性的股市崩潰。現在股市不跌反升,是代表市場已經消化掉壞消息呢?還是只是暫時的迴光返照呢?


  沒人知道,我也不會多想,因為我不太喜歡認真地去預測股市未來升跌,始終成功率真的太低了。我只會把心力放在當股市發生突發事情時,預先計劃好我應該怎樣做。一個周全的計畫,是需要時間來擬定的。如果我們沒有未雨綢繆的話,往往會在意外發生時被殺個措手不及。因此,無論股市在未來一季有沒有下跌,我覺得我們都需要及早準備好。只要你仍然打算投資股票,未來就一定會遇上股災。我之前分享的應對方案,我覺得大家最好還是按此看一看,並因應自己的實際情況,計畫好股災來臨時的應對方案。當突然的暴跌出現時,你就會慶幸自己當日提早準備了一個應急方案。



自成立起,「未來月亮🌙」基金的資產增長為 +132.57%
此前最高位為 2021 年 11 月 5 日的 +175.39%



自 2020 年起,至今我的資產增長為 +111.21%
此前最高位為 2021 年 11 月 5 日 的 +150.1%
最低為 2020 年 4 月 1 日 的 -17.96%


  不過大市沒跌下去,不代表個股就沒有下跌。像我重倉持有的 Tesla 一樣,在指數回復高位時,卻反覆偏軟,好幾次跌穿了 US$1,000「血肉長城」價位。的確,自從上月 Elon 說要賣股後,從主流媒體看到的 Tesla 新聞,大部分都是壞消息。大家或許會有個感覺,是 Tesla 負面消息纏身,股價才不斷下跌。


  可是,我看到的事實,並不是這樣子。雖然我覺得預測股市未來升跌的成功率太低,但我卻很常常預測自己持股的未來升跌,因為成功率比較高。如果是我重倉持有的股票,我甚至會把所有收集到的資訊數據化,親手弄一個估值模型。Tesla 就是其中一個例子(按我查看)。現在已近年終,Tesla 未來一年有什麼發展?有哪些資訊是我們必須知道的?哪些是誤導我們的資料?怎樣才能穩坐 Tesla 的大升浪呢?接下來我會談一談我的看法(按此前往)


  ……


  本周投資周報完整詳細內容及分析,現在於 Patreon 內刊出(按此前往)。持續多年的用心分享,真的不容易。小弟需要你的支持,才可以讓我在未來繼續為你帶來更多含金量高的文章。

  現時 Patreon 包含以下文章,可以直接點擊文章標題查看


  《拒絕紙上談兵》實戰交易策略系列
1.《拒絕紙上談兵:我想買這隻股票,何時能開始買入?》
2.《拒絕紙上談兵:現實中的你,應該用這個方法來抄底股票》
3.《拒絕紙上談兵:現實中的你,應該怎樣賣出股票?》
4.《買入的股票大跌,如何知道是自己的錯,還是市場的錯?》

  小弟衷心感謝每一位以實際行動支持我的朋友,所以現在我正持續在 Patreon 內撰寫更多具體和有深度的分析文章。上述文章都是 Patreon 專屬文章,完整內容不會在這個網誌或其他平台刊登,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我的 Patreon(按此前往)
或者在 Patreon 搜尋「fungdy

-----------------------------------------------------------------------------------


  現在我主要使用 Instagram 來記錄我即時的投資想法、交易紀錄、觀念心得等等。由於我重倉 Tesla,所以當然會有較多相關資訊和懶人包。如果還未追蹤我 ig 而對上述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 Instagram 搜尋「fungdy_lo」,或者按此前往。不過我必須一再強調,我不是專家,我和朋友們在 ig 的所有分享都只是胡說八道,並不是投資建議,請大家自負風險 🙏。


我會在 ig 分享比較即時投資想法,並更新每天交易紀錄,按此前往


《重要聲明》

此網誌的貼文和回覆僅為本人或網友個人意見,本人不確保資料完全正確無誤,亦不構成提出銷售、徵求購買、邀約、建議或推薦任何人進行交易。

投資涉及風險,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資金,請大家做好個人風險管理。



4 則留言:

  1. 最近連登麵神話已入手tesla不久,elon就話考慮辭職做網紅,世事既野真係好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Tesla 的消息何其多,但很多人的着眼點很奇怪,因為有些資訊很重要卻被人忽視,有些不重要但登上頭條新聞。

      刪除
    2. i sold 1/2 in midnight
      i will sell rest tonight
      overall at a little loss
      i say dont touch tesla

      刪除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D

WFU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