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9日 星期六

《 7 月 9 日投資周報:股市上升卻更應小心》


  今個星期美股上升而中港股市偏軟。美國公佈 6 月的非農就業人數增加 37.2萬,大幅優於市場預計的 26.8 萬。雖然民眾就業人數比預期高,理應是好消息,但是勞動市場強勁,其實會令聯儲局維持更強硬的加息政策。聯儲局目前最大的任務是要確保物價穩定,如果失業率低,民眾的消費能力就不會明顯降低。在需求無法積極減少的情況下,自然較難降低物價。


  在數據發表後不久,就有聯儲局官員發表講話,認為應該採取積極的加息政策,7 月應該加息 0.75%。其實,在失業率低而通脹水平高的情況下,聯儲局不太可能會由鷹轉鴿,所以這數據其實會對股市不利。不過,市場卻選擇不理會,照樣上升,這可能是因為市場覺得數據有助實錘 7 月加息 0.75% 的事,把不確定性掃除吧。



股市整體上升


目前恐慌及貪婪指數為 30,上周為 24,市場氣氛正處於恐慌


  股市上升是大家都樂見的事,不過這波上升,我不認為可以延續到月尾。



 ……

  本周投資周報後續的完整內容,現在於 Patreon 內刊出(按此前往)



我的 Patreon(按此前往)
或者在 Patreon 搜尋「fungdy

-----------------------------------------------------------------------------------


  現在我主要使用 Instagram 來記錄我即時的投資想法、交易紀錄、觀念心得等等。由於我重倉 Tesla,所以當然會有較多相關資訊和懶人包。如果還未追蹤我 ig 而對上述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 Instagram 搜尋「fungdy_lo」,或者按此前往。不過我必須一再強調,我不是專家,我和朋友們在 ig 的所有分享都只是胡說八道,並不是投資建議,請大家自負風險 🙏。


我會在 ig 分享比較即時投資想法,並更新每天交易紀錄,按此前往


------------------------------------------


《重要聲明》

此網誌的貼文和回覆僅為本人或網友個人意見,本人不確保資料完全正確無誤,亦不構成提出銷售、徵求購買、邀約、建議或推薦任何人進行交易。

投資涉及風險,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資金,請大家做好個人風險管理。


1 則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D

WFU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