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

《 6 月 11 日投資周報:公佈拆股比例了!更新 Tesla 股價模型,我重新買入港股》


  本周上證和恒指繼續上升,反而 S&P500 則下跌,原因是周五開市前公佈的 5 月通脹數字是 8.6%,差過市場預期的 8.3%。通脹數字惡化,代表聯儲局將採取更激進的貨幣緊縮政策。聯儲局下周舉行會議後,聯儲局可能不只加 0.5% 利率,而是 0.75%。因此,開市後自然是血流成河的境象:



周五不同個股的單日表現,可以看出跌勢頗為全面



縱觀整個星期,股市也是一片紅海



目前恐慌及貪婪指數為 28,上周為 27,市場氣氛正處於恐慌


  就算恐慌及貪婪指數與上周持平,全面的跌幅也說明市場現時的投資氣氛其實比上周差,因為至少上周個股互有升跌,而非一面倒的下跌。我相信聯儲局下周舉行會議後,市場的氣氛會比現在更差。也即是說,更大的跌幅可能會在下周發生。



上周不同個股升跌參半


  在如此惡劣的情況之中,令我有點意外的是身為一隻高 beta 的個股,Tesla 本星期的整體升跌幅度,卻比其他股票小。收市後,它公佈了這次建議拆股的比例,將是 3:1。這代表完成拆股後,所有股東持有的股數將是本來的三倍,而以現時 US$696.69 收市價去看,拆股後的 Tesla 股價將是 US$232.23。



 ……

  本周投資周報後續的完整內容,現在於 Patreon 內刊出(按此前往)



我的 Patreon(按此前往)
或者在 Patreon 搜尋「fungdy

-----------------------------------------------------------------------------------


  現在我主要使用 Instagram 來記錄我即時的投資想法、交易紀錄、觀念心得等等。由於我重倉 Tesla,所以當然會有較多相關資訊和懶人包。如果還未追蹤我 ig 而對上述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 Instagram 搜尋「fungdy_lo」,或者按此前往。不過我必須一再強調,我不是專家,我和朋友們在 ig 的所有分享都只是胡說八道,並不是投資建議,請大家自負風險 🙏。


我會在 ig 分享比較即時投資想法,並更新每天交易紀錄,按此前往


------------------------------------------


《重要聲明》

此網誌的貼文和回覆僅為本人或網友個人意見,本人不確保資料完全正確無誤,亦不構成提出銷售、徵求購買、邀約、建議或推薦任何人進行交易。

投資涉及風險,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資金,請大家做好個人風險管理。



2 則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D

WFU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