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9日 星期日

《 1 月 8 日投資周報:預測方向正確,只是下跌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



  2022 年才剛開始,股市就迎來了一波大震盪。我在上周日(1 月 2 日)撰文,認為今年有暗湧(按我前往),需要小心,過去一周亦多次進行解釋和補充。根據我所作的預測,我選擇在 US$1,200 先行賣出一小部分 Tesla。以現在 US$1,026 的股價來看,差不多賣在最高位置。然而,我預測對了方向,卻預測不了變化的速度。這波「暗湧」帶來的影響比我想像中來得快,遠超我原來執行計畫的速度,着實令我有點意外。



驚人的過山車


自成立起,「未來月亮🌙」基金的資產增長為 +135.11%
此前最高位為 2021 年 11 月 5 日的 +175.39%


  把時間拉回一兩周前的話,其實今個星期的「暴跌」其實只是小幅度的升跌,企業的經營是沒明顯變壞的(反而我持有的 Tesla,更是好消息連連)。不過,投資環境和幾個月前相比,其實已經有點不同。換作是以前的自己,我會主張愈跌愈買,用生命值硬接。這沒有問題,因為至今我仍然認為股災是我們趁低吸納優質股票的好機會。基本上,所有認同長線投資的投資者都是這樣認為的。


  然而,股價大跌,我們手持大量現金,大手買入股票的畫面太浪漫了。現實的情況往往是我們遇上股市大跌,想買入股票時口袋卻空空如也。我想大家應該都試過很多很多次,想在跌市中買股票,卻沒有多少資金吧?因此,現在我比起以前,除了考慮投資標的未來的潛力之外,也會把現實的資金問題一併考慮在內。如何令自己的資金不斷增值,是我投資的目的,也是我的責任。


  儘管計劃有點趕不上變化,但我還是可以作出調整的。接下來,我會說明我未來兩個月的具體操作和邏輯。如果你被跌市嚇壞了、或者感到迷茫,我也會給你一些實際的建議。



  ……


  本周投資周報後續的完整內容,現在於 Patreon 內刊出(按此前往)


  現時我在 Patreon 撰寫更多更詳細和有深度的文章和投資觀念,內容主要針對對實戰有用的策略和分析,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現時我的包含以下文章。成為會員後,可以查看以下全部文章


  《投資前瞻》預測走勢系列 

  《完整版 2022 年 1 月投資周報》系列
1.《 1 月 8 日投資周報:預測方向正確,只是下跌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

  《完整版 2021 年 12 月投資周報》系列
1.《2021 年全年總結:投資回報 +57.26% 》

  小弟衷心感謝每一位以實際行動支持我的朋友,所以現在我正持續在 Patreon 內撰寫更多具體和有深度的分析文章。上述文章都是 Patreon 專屬文章,完整內容不會在這個網誌或其他平台刊登,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我的 Patreon(按此前往)
或者在 Patreon 搜尋「fungdy

-----------------------------------------------------------------------------------


  現在我主要使用 Instagram 來記錄我即時的投資想法、交易紀錄、觀念心得等等。由於我重倉 Tesla,所以當然會有較多相關資訊和懶人包。如果還未追蹤我 ig 而對上述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 Instagram 搜尋「fungdy_lo」,或者按此前往。不過我必須一再強調,我不是專家,我和朋友們在 ig 的所有分享都只是胡說八道,並不是投資建議,請大家自負風險 🙏。


我會在 ig 分享比較即時投資想法,並更新每天交易紀錄,按此前往


------------------------------------------



《重要聲明》

此網誌的貼文和回覆僅為本人或網友個人意見,本人不確保資料完全正確無誤,亦不構成提出銷售、徵求購買、邀約、建議或推薦任何人進行交易。

投資涉及風險,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資金,請大家做好個人風險管理。


7 則留言:

  1. 近日Tesla股價十分波動,市場家陣咁既睇黎唔可以太進取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我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希望會有驚喜出現。

      刪除
  2. 面對美國近幾十年來最高通脹(供應面緊張,一來勞動力短缺,二來疫情令到部分製造業國家的控疫措施引致供應鏈持續緊張,同時美國主張與病毒共存策略,不少最新經濟數據已經回復至疫前相若水平,顯示需求旺盛),引發市場近日對於聯儲局會採取加快加息甚至縮表的反應,成長股被持續殺估值。昨晚我對剩餘的成長股如NET,SE都清倉了,幸好早已高位減持了大部分,埋單計仍有不少盈利落袋,雖然加息周期有利舊經濟股如銀行股,但我覺得新冠疫症更加催生各種科技發展,所以我覺得科技股仍是皇道,只要聯儲局帶給市場的信息是加息縮表步伐是溫和有序且可預期的話,我相信科技股經過一輪殺估值後仍會重拾升勢,而且未來重點應主要落在一些有強大自由現金流的mega tech公司如apple與msft之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題外話,進擊的巨人動畫最終季Part2前日正式開始播映,作為Part2首集,工期相當充足,巨人戰鬥的作畫出色,特別一提是OP的風格好重金屬風,象徵自由的飛鳥伴隨住孤身的艾倫走過牆上,歌風與畫面個人都覺得切合剩下劇情的調性,歌名是「地鳴」,單是歌名都已經很劇透,至於ED的歌詞也適切地描述了艾倫當刻的心境。

      刪除
    2. 同意,今年沒之前那麼明朗,小心為上比較好。

      最近只顧看鬼滅,我都忘記巨人又再開播😂

      刪除
    3. 鬼滅第二季我都有追開,雖然劇情上無巨人咁精彩,但單睇華麗精美的戰鬥已經足夠吸引,最新一集炭治郎vs墮姬的戰鬥作畫有十足的經費,非常華麗,接下來更有連場激鬥,相信一定繼續有更多精彩畫面可以睇到。另外我也推薦一套上季佳作動畫《國王排名》,由曾製作前三季巨人的Wit Studio成立十周年漫改作品,雖然作品使用了很兒童繪本的畫風,但故事劇情就是兒童不宜,加上OP&ED歌曲好聽入耳,是Wit Studio製作誠意十足的高質作品。

      刪除
    4. 鬼滅的打鬥的確很有水準,哈哈。

      刪除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D

WFU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