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2日 星期六

《 1 月 22 日投資周報:港股一洗頹風,美股注定是一場悲劇?更恐怖的事還未出現!分析未來市況、分享我的買賣計劃》


自成立起,「未來月亮🌙」基金的資產增長為 +119.87%
此前最高位為 2021 年 11 月 5 日的 +175.39%



自 2020 年起,至今我的資產增長為 +99.67%
此前最高位為 2021 年 11 月 5 日 的 +150.1%
最低為 2020 年 4 月 1 日 的 -17.96%
現投資組合正式成立於 2020 年 7 月 1 日,
當時仍錄得 -9.18% 的虧損

  自從 1 月起,整個美股市場就被聯儲局「操縱」着。本來股市大有炒業績,再往上升的勢頭,卻被聯儲局退市、加息甚至縮表的言論搞到亂七八糟。去年大舉跑贏恒指和上證的 S&P500 指數,現在成了最差表現的指數。




美股跌這麼多,市場才有那麼一點點恐慌……
說明更大的跌幅,可能還在後頭


  我在 1 月寫的第一篇文章,便表示自己對未來一年的不安感按我前往)。美國面對着高通脹的問題,如果不盡快解決的話,最終將會變成滯脹的問題。高通脹有很大部分的原因是源自供應困難,可是面對勞動人口不足和貨車缺少,光憑加息又難以解決這方面的問題,所以聯儲局現在可謂陷入兩難的局面。

 ……


  本周投資周報後續的完整內容,現在於 Patreon 內刊出(按此前往)

———————————————————————


  現時我在 Patreon 撰寫更多更詳細和有深度的文章和投資觀念,內容主要針對對實戰有用的策略和分析,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現時我的包含以下文章。成為會員後,可以查看以下全部文章


  《投資前瞻》預測走勢系列 

  《完整版 2022 年 1 月投資周報》系列
1.《 1 月 22 日投資周報:港股一洗頹風,美股注定是一場悲劇?更恐怖的事還未出現!分析未來市況、分享我的買賣計劃》
3.《 1 月 8 日投資周報:預測方向正確,只是下跌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

  《完整版 2021 年 12 月投資周報》系列
1.《2021 年全年總結:投資回報 +57.26% 》

  小弟衷心感謝每一位以實際行動支持我的朋友,所以現在我正持續在 Patreon 內撰寫更多具體和有深度的分析文章。上述文章都是 Patreon 專屬文章,完整內容不會在這個網誌或其他平台刊登,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我的 Patreon(按此前往)
或者在 Patreon 搜尋「fungdy

-----------------------------------------------------------------------------------


  現在我主要使用 Instagram 來記錄我即時的投資想法、交易紀錄、觀念心得等等。由於我重倉 Tesla,所以當然會有較多相關資訊和懶人包。如果還未追蹤我 ig 而對上述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 Instagram 搜尋「fungdy_lo」,或者按此前往。不過我必須一再強調,我不是專家,我和朋友們在 ig 的所有分享都只是胡說八道,並不是投資建議,請大家自負風險 🙏。


我會在 ig 分享比較即時投資想法,並更新每天交易紀錄,按此前往


------------------------------------------


《重要聲明》

此網誌的貼文和回覆僅為本人或網友個人意見,本人不確保資料完全正確無誤,亦不構成提出銷售、徵求購買、邀約、建議或推薦任何人進行交易。

投資涉及風險,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資金,請大家做好個人風險管理。


8 則留言:

  1. 感覺Fed這次真的有點進退維谷,我睇佢都係摸著石頭過河既心態,如果好死唔死經濟真係衰退佢又轉肽😂

    回覆刪除
  2. 末來一周重磅科技股陸續公布季度業續與來季指引,不知道會唔會又有像Netflix令人跌眼鏡的指引公布再度引致市場大拋售,而且聯儲局也會進行議息會議,不過相信到時其言論或多或少都已經被納入市場預期內。過去一周我稍為減持了部分TSLA與NVDA的倉位,以應對未來股價可能出現的下跌與橫行情況,我已經有心理準備美股可能未來幾個月都會處於弱勢。至於疫情,隨著全球都已經有不少人口分別自然感染或接種疫苗,新冠病毒也進化得愈變愈弱,雖然感染數字創新高,但重症率與死亡率卻沒有上升,世衛與愈來愈多國家都陸續主張與病毒共存,放寬防疫限制,全球供應鏈緊張的情況照理有望逐漸舒緩,不過一切都有不確定性,總之要密切注意美國的最新經濟數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中國着重清零,如果上海封城,可能會對 Tesla 有影響。

      刪除
    2. 中國至今仍然執意清零,長遠來說會影響自身於國際間的競爭力,當大部分國家都選擇與病毒共存下,外企面對中國嚴格且不確定的防疫限制只會遷移其供應鏈環節或業務到其他限制較少的地方,而且之前鍾南山講過中國疫苗接種率已達八成,清零只是手段買時間爭取提升接種率而不是目標,既然中國又對國產疫苗效力有信心的話,其實是時候考慮放寬防疫限制。

      另外今周的鬼滅與巨人同樣精彩,鬼滅鬼殺隊vs上弦陸仍然有華麗精美的戰鬥作畫,如果有多些兩三人合作combo技睇下會更好。巨人方面今集《兄弟》劇情緊張刺激,集名十分貼題地反映劇中三段兄弟情(艾倫/吉克、法爾可/柯特、馬塞/賈利亞德),作為哥哥總想保護好弟弟。城內所有喝酒的士兵都被吉克吼叫變為無腦巨人,當中包括由第一季起登場的奈爾與皮克西斯司令也終於走下了舞台,艾倫千辛萬苦下終於進入了道路,影帝兩兄弟互相演戲,一直以來都隱藏自己真實目的欺騙對方,艾倫似乎棋差一著被吉克反將一軍,吉克執意要令艾倫相信自己被父親一直在洗腦。整集無論是在畫面呈現(特別是艾倫奔向吉克的慢鏡、時間在關鍵一刻的暫停、進入道路時記憶碎片)或是音樂皆十分優秀,未來兩集仍然是劇情高潮,絕對期待動畫的表現。

      刪除
    3. 同意,今集巨人好好看。聽聞漫畫版有一點爛尾,希望動畫不要~

      刪除
  3. 您好 我是外匯天眼的投資專員 情問可以互換友情連接嗎
    https://www.wikifx.com/zh-tw/

    回覆刪除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D

WFU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