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他一個人持有的 Tesla 股票,比 ARK 基金還要多》


  凌晨時分在 Twitter 上亂逛,竟然看到 Dave Lee 與 Tesla 第三大個人股東——廖凱原的訪問,所以二話不說把 45 分鐘的影片全部看完。看完之後,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這樣的好訪問,即使我現在睏到要死,也不得不 Share:


 

沒有懶人包

  一兩個月前我就已經在 twitter 上 follow 他,但這次見到真人,我對他的佩服又昇華到另一個層次。他看起來像一個普通的中年大叔,但談吐、眼光卻比很多人來得謙虛和長遠。一個實力如此雄厚的大佬級投資者,除了自己公司之外,敢 100% all in Tesla,看的就是未來。


  用一句話去概括我自己現在的投資理念,就是「相信未來,投資未來,就能得到想要的未來。」Gary Black 這位基金大佬是著名的「Tesla Bull」,他的基金名字就叫「Future Fund」(未來基金);ARK 基金的 Cathie Wood 更不用說,所有投資都是看未來至少五年的時間。幾年前她在訪問給予 Tesla US$4,000 的目標價,現在已經到達了(現價 US$900 即拆股前 US$4,500);而其他所有看好 Tesla 的投資者,每次討論交付數字、發展前景時,都是看未來。從來沒有一個人會執着過去的財務數字,嫌它「貴」而放棄它。結果這些相信未來的人,全部都取得很好的投資成績(我希望我也可以做得到)。


  我也看到很多人費盡心思去搞一大堆神操作。既要揣摩政策方向,也要看很多圖表,計算一大堆什麼什麼比率。最後即使賺到錢,也把自己搞得快要累死。從我第一天開始投資直到現在,我都覺得投資理念和操作愈簡單愈好。我們最需要磨練的,永遠也不是知識,而是一雙長遠的目光、一顆堅定的心,以及一個清醒的腦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D

WFU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