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 5 月 28 日投資周報:見底了……嗎?》


  上證指數和恒生指數在本周曾經下跌,不過周末卻扳回來,令指數與上周的水平相若。另一邊廂的美股表現卻比較出眾。在過去兩星期一直跑輸上證指數和恒生指數後,本星期出現較大力度的反彈。過去一直血流成河的畫面,這一次終於變成綠油油的境象。



  在股市大升的情況下,雖然恐慌及貪婪指數仍維持在「極度恐慌」的水平,但較一周前有所回升。


目前恐慌及貪婪指數為 21,上周為 11,市場氣氛正處於極度恐慌


  美股上升的原因,是本周公佈的 4 月美國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ersonal Consumption Expenditure Price Index,簡稱 PCE 指數)按年上升 4.9%,代表通漲水平較早前有所下降。目前主導市場的主原因素是聯儲局的貨幣政策,通漲水平放緩表示聯儲局目前的緊縮政策有效。當通漲水平回復正常後,聯儲局就會放寬貨幣政策,有利股市表現。




  不過,如果因為近期股市大升就斷言熊市已經見底,可能言之尚早,因為我們往往要在一至兩年後,才知道今天的位置是不是真正的底部。今天競猜底部位置,除了找樂子以外,其實沒有太大的實際意義。

  記得兩年前,疫情開始在全球爆發時,全球股市接連暴跌。在跌得最兇的三月,各地股市相繼熔斷停市。那時候,我寫了四篇買賣貼文,實時分享當時的交易操作。當時的我,因應恒生指數的跌幅來決定何時入市:


 ……

  本周投資周報後續的完整內容,現在於 Patreon 內刊出(按此前往)



我的 Patreon(按此前往)
或者在 Patreon 搜尋「fungdy

-----------------------------------------------------------------------------------


  現在我主要使用 Instagram 來記錄我即時的投資想法、交易紀錄、觀念心得等等。由於我重倉 Tesla,所以當然會有較多相關資訊和懶人包。如果還未追蹤我 ig 而對上述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 Instagram 搜尋「fungdy_lo」,或者按此前往。不過我必須一再強調,我不是專家,我和朋友們在 ig 的所有分享都只是胡說八道,並不是投資建議,請大家自負風險 🙏。


我會在 ig 分享比較即時投資想法,並更新每天交易紀錄,按此前往


------------------------------------------


《重要聲明》

此網誌的貼文和回覆僅為本人或網友個人意見,本人不確保資料完全正確無誤,亦不構成提出銷售、徵求購買、邀約、建議或推薦任何人進行交易。

投資涉及風險,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資金,請大家做好個人風險管理。



6 則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D

WFU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