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3日 星期日

《 6月 13 日 投資周報:子非魚》

 

  我最討厭的是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身上,而最沒有意義的事情,就是自己被迫跟道不同的人說話。一直以來,我都很清楚自己正在做什麼。我做的任何事情,心中想的都是以未來作考量。而遺憾的是,絕大部分人看到的,都不是未來。


  我沒有貶低任何人的用意。只是,我從日常生活中接觸到的人和事,都在不停告訴我這個感覺。本來想說一下這些故事的,但這些事情,無奈不便明言。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很自大,好像我說的都是正確的,其他人說的都是錯的。但事實不是這樣的。我明白彼此道不同,看法因而不同。而我,只是在堅持自己相信的事而已。我從來也沒想過說服任何人認同自己。雖然現實中,我常常會不認同某些事的看法,但事實上,很多時候我都只會放在心中,不會說出來,因為我明白面對價值觀不同的人,說一萬句話也是沒結果的。再來就是,我不喜歡評論別人,也不喜歡別人對自己指指點點。最近幾年,更是如此。人愈大,愈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不對別人的決定妄加評論,就是對他表示最大的尊重。



不要去理會魚兒,妄自猜度它快樂與否


  不過有趣的是,很多人不喜歡別人對自己指指點點,卻很熱衷對別人評頭品足。這些人當中,更不乏知名的 KOL。我不是說他們不可以這樣做,只是子非魚,安知魚之樂?有時候一些自以為是的評論,除了令我覺得這些人不夠厚道之外,還會讓我看出評論者的狹隘目光。


  說了一大堆似是而非的話,並非要跟大家分享什麼大道理,只是單純把我最近的某些感覺說出來。看不懂也沒所謂,不會有損失的。


———————————————————————————————————————————————————————————————————————————

  

從 2020 年至今,我的資產變化是 +38.1%





截至本周,資產變化與不同指數的比較


從 2020 年建倉起,資產增長為 +52.06%


截至 2021 年 6 月 13 日(周日),我的真實持股如下:


單調的投資組合


個股詳細回報率如下:

股票

平均成本(US$

執筆時股價(US$

回報率

一周變化

TSLA Tesla

$603.18

$609.81

+1.1%

+1.81%

COIN Coinbase

$337.37

$223.92

-33.63%

-2.13%

GBTC Bitcoin Trust

$47.48

$30.78

-35.17%

-0.39%

 

 本周交易情況:

沒有



----------------------------------------------------


  這次的分享先到這邊。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請按下面「Share the wealth」的按鈕,透過 Facebook、Whatsapp 及 twitter 等社交媒體,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


  未訂閱我的網誌的朋友,亦請按此訂閱。這樣網誌有最新的文章發佈時,你就能第一時間收到通知。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追蹤和支持。你們的每一個留言及分享,都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


《重要聲明》

此網誌的貼文和回覆僅為本人或網友個人意見,本人不確保資料完全正確無誤,亦不構成提出銷售、徵求購買、邀約、建議或推薦任何人進行交易。

投資涉及風險,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資金,請大家做好個人風險管理。




21 則留言:

  1. 雲地兄你好, 想問下你對TESLA EV product咁有信心, 又放左咁大allocation去HODL
    有否曾親身乘搭TESLA model S/X/3, 同埋對比不同類型既EV呢?
    翻睇你既BLOG史似乎無見過你有分享任何親身體驗感受~

    回覆刪除
  2. 好像有點怨氣、不忿......
    放下,自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又冇,不過成日要夾硬同唔岩 channel 的人講野,令我好無奈。

      刪除
  3. 道不同不相為謀,人越大諗法越容易開始定型。我覺得有自己一套睇法同埋獨立思考係必須的,但有時亦要開放心胸聆聽唔同既聲音,我唔希望未來既自己會變左個老頑固😛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冇嬲到,感覺好無奈姐。古箏初學時都幾難彈,至少我覺得比其他樂器(例如鋼琴)初學時難好多,不過可能係狂練 ge 關係,目前學習進度唔錯 ^^

      刪除
  5. 就是要有一群人看不透, 投資才"有肉食". TSLA的車只是今天的現金流. EV系統, 數據分析和供電系統才是未來將會出現的現金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fud 對佢股價影響好大,但事實上佢整 ge 車係同價位,都係比其他品牌優勝,好似佢剛剛出產 ge Model S Plaid 就係其中一個例子。

      呢幾個月入面,我聽過好多貶低 Tesla 的說話,其實好多都係睇股價講故事。

      刪除
  6. 收到晒。能夠很完美地表達自己,做得好、寫得好。
    你重要用古箏發招拯救地球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係將自己當下諗到 ge 感受亂咁講出黎,有時間的話,我真係寧願練下古箏,等自己可以快 d 變成武林高手 ^^

      刪除
  7. 我都相信Tesla整個生態系統的價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要時間來證明,所以我都願意俾多少少時間。

      刪除
  8. 寫Blogger 都真是不容易!很多人可以無成本對博主品頭評足,實在打擊博主出文的積極性!
    SUPPORT you 雲地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唔止係博主,日常生活我都唔太喜歡對其他人評頭品足,一來別人的事與我無關,二來我自己都大把野煩,哈哈。

      刪除
  9. 個人都睇好同持有tesla,但要去到成個portfolio既9成,會唔會太過冒險?須知tesla係好多投資大師眼中猶如狗屎垃圾,我就唔認同佢地既睇法都唔會走去另一個極端all in 落去,市場真係搵唔到其他product黎買?

    回覆刪除
  10. 其實理得人講乜鬼,自己個組合回報係最真實反映自己既狀況,勝負自知就夠,唔使理閒言閒語,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加油雲地!!

    雪明 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唔知點解自己買野都要考慮其他人……

      刪除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D

WFU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