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5日 星期六

《 3 月 5 日投資周報:市場極度恐慌!戰雲密佈下的港股和美股》

  

  2022 年的 1 月和 2 月已經過去。新一年到來的時候,我們總會對這一年抱有希望,可今年的投資路確實有點崎嶇。自從年初起,股市就一直受限於加息和俄烏戰火的陰霾,一路走低。即使是表現最好的港股,也無法倖免。恒生指數、上證指數和 S&P500 指數,今年至今都錄得負回報。



三地股市的表現均不理想


  在宏觀因素的影響下,市場出現人心不穩、信心薄弱的情況。人們着眼的地方,從公司的基本面轉移至環球局勢的變化。由於加息及戰爭都不是好事,所以市場的避險情緒高漲,令股市易跌難升。



目前恐慌及貪婪指數為 17,上周為 31,市場正處於極度恐慌之中


  雖然快將開始加息周期,戰事也在持續着,不過對於主要業務不在俄烏兩地的一眾上市公司來說,實際的影響卻沒股價表現的那麼大。


  以港交所(388)為例,股價出現驚人的「12 連跌」,回到一年半前的位置。港交所主要的收入來源是交易費用。港股最近的成交金額處於平穩狀態,沒有出現長期下滑的趨勢。除非港交所像俄羅斯的莫斯科交易所一樣長期關門不做生意,否則收入不會因為股市升跌而受到負面的影響。有留意我的網誌或者 Patreon 的朋友,都知道我多年以來都是「港交所痴漢」,一直都想買但又偏偏買不到。不管市況如何,我對港交所的看法也是非常正面的。「12 連跌」之後,股價會否繼續下跌呢?我不知道,但覺得再出現連跌的機會愈來愈小,因為股價大跌之後,必定會出現反彈。



港交所(388)股價出現驚人的「12 連跌」,回到一年半前的位置


  早前我寫過一篇題目為《在恒指大跌之時,還有什麼港股能買?》的文章,分享在港股大跌的情況下,我認為可以安心抄底的股票。現在港股與我撰文當時相比,下跌更多。如果沒看過這篇文章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此查看



完整文章可以按此查看


自成立起,「未來月亮🌙」基金的資產增長為 +97.25%
此前最高位為 2021 年 11 月 5 日的 +175.39%



自 2020 年起,至今我的資產增長為 +79.13%
此前最高位為 2021 年 11 月 5 日 的 +150.1%
最低為 2020 年 4 月 1 日 的 -17.96%
現投資組合正式成立於 2020 年 7 月 1 日,
當時仍錄得 -9.18% 的虧損


 ……


  本周投資周報後續的完整內容,現在於 Patreon 內刊出(按此前往)

———————————————————————


  現時我在 Patreon 撰寫更多更詳細和有深度的文章和投資觀念,內容主要針對對實戰有用的策略和分析,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現時我的包含以下文章。成為會員後,可以查看以下全部文章


  《投資前瞻》預測走勢系列 

  《完整版 2022 年 3 月投資周報》系列

  《完整版 2022 年 2 月投資周報》系列

  《完整版 2022 年 1 月投資周報》系列
1.《 1 月 29 日投資周報:如果你非要看見了才肯相信,這就不是投資》
4.《 1 月 8 日投資周報:預測方向正確,只是下跌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

  《完整版 2021 年 12 月投資周報》系列
1.《2021 年全年總結:投資回報 +57.26% 》

  小弟衷心感謝每一位以實際行動支持我的朋友,所以現在我正持續在 Patreon 內撰寫更多具體和有深度的分析文章。上述文章都是 Patreon 專屬文章,完整內容不會在這個網誌或其他平台刊登,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我的 Patreon(按此前往)
或者在 Patreon 搜尋「fungdy

-----------------------------------------------------------------------------------


  現在我主要使用 Instagram 來記錄我即時的投資想法、交易紀錄、觀念心得等等。由於我重倉 Tesla,所以當然會有較多相關資訊和懶人包。如果還未追蹤我 ig 而對上述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 Instagram 搜尋「fungdy_lo」,或者按此前往。不過我必須一再強調,我不是專家,我和朋友們在 ig 的所有分享都只是胡說八道,並不是投資建議,請大家自負風險 🙏。


我會在 ig 分享比較即時投資想法,並更新每天交易紀錄,按此前往


------------------------------------------


《重要聲明》

此網誌的貼文和回覆僅為本人或網友個人意見,本人不確保資料完全正確無誤,亦不構成提出銷售、徵求購買、邀約、建議或推薦任何人進行交易。

投資涉及風險,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資金,請大家做好個人風險管理。


2 則留言:

  1. 雲地你真係好勤力,密密寫文章
    可惜太遲睇到呢篇文,手上已有領展,仲猶豫緊止唔止蝕
    至於Tesla,手上得10股,但過千蚊買入,捱價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疫情對領展等收租公司帶來的影響很大,尤其是這一次。就算這一波疫情完結,未來的增長點,也是不多。沒有增長的公司,很難會大升。

      我之前有些買入的 Tesla,都在一千蚊附近,不需擔心 :D

      刪除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D

WFU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