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5日 星期六

《 2 月 5 日投資周報:過山車市況,更新投資組合成員》

 



目前恐慌及貪婪指數為 35,市場正處於恐慌之中


  在美股市場,不少大公司於過去兩周相繼公佈了業績,當中榮辱互見,有好有壞。可令我意外的是,現在市場的信心遠比我想像中薄弱。如 Netflix、Facebook 等的重磅大公司,業績稍有不妥,股價即像妖股一樣,馬上急趺超過 20%。



  搞笑的是,有些公司明明還未公佈業績,市場卻憂慮它們的業績會像其他不濟的公司一樣差,所以不等它們公佈便先行拋售。在業績公佈後,發現自己「錯怪好人」了,市場便趕忙買回來。 Snap 就是這個例子。市場怕它會像 Facebook 一樣不行,便大舉賣出,令其股價單日大跌 23.6%,業績公佈後,市場又連忙爭相買回來,盤後股價大升 59.18%。Amazon 也是同一遭遇。




  更糟糕的是,並不是業績理想就能受到市場青睞。如 Tesla 那樣,就算擁有接近完美的業績,只要說不出市場愛聽的話,也絲毫不給面子,照樣大幅拋售。


  藍籌股單日升跌 10%、20%。像這樣不講武德、喜怒無常的市場氣氛,我從沒見過。歸根究底,還是因為聯儲局加息、縮表。市場不知道今年會加息多少次,利率會上調多少厘,何時開始縮表。這種不確定性,市場是最不喜歡的。不論是好是壞,如果塵埃落定了,反而能舒一口氣,心理壓力沒這麼大。我個人也不喜歡不確定性。雖然我並非唸經濟出身,可是從 1 月起,我在有空的時候也思考很多宏觀經濟的問題。每當我想不明白,我就去 Google 搜尋相關資料,還會去 Youtube 看很多相關影片,聽聽不同 Youtuber 的看法和分析。


  之所以做這麼多研究個股以外的事,是因為我希望對如今充滿不確定性的市場能多一點掌握。透過了解市場的想法,我可以從另一角度去了解股價下跌的因由。這樣我不但不會被市場氣氛影響自己對個別公司的看法,反而會更堅定。我把自己搜集得來的資料和分析消化後,結合我對市場的理解,制定買賣策略。因此,有訂閱我 Patreon 的朋友就會看到,我的策略不時會出現微調。這是因為大方向雖已定,但隨着接受到的資訊有所變化,還是需要稍作變動的。


自成立起,「未來月亮🌙」基金的資產增長為 +116.19%
此前最高位為 2021 年 11 月 5 日的 +175.39%



自 2020 年起,至今我的資產增長為 +96.34%
此前最高位為 2021 年 11 月 5 日 的 +150.1%
最低為 2020 年 4 月 1 日 的 -17.96%
現投資組合正式成立於 2020 年 7 月 1 日,
當時仍錄得 -9.18% 的虧損


  過去一段時間,我的投資標的都以 Tesla 為主。看完各大公司在這兩周公佈的業績後,我覺得當中有些公司的業績和增長蠻不錯的,所以未來我會買入這些公司的股票,令自己的投資「組合」,真的變回組合應該有的樣子。接下來我會介紹自己未來會買入什麼股票、它們最近的業績如何,以及推算它們合理的股價多少。


 ……


  本周投資周報後續的完整內容,現在於 Patreon 內刊出(按此前往)

——————————————————————— 


  現時我在 Patreon 撰寫更多更詳細和有深度的文章和投資觀念,內容主要針對對實戰有用的策略和分析,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現時我的包含以下文章。成為會員後,可以查看以下全部文章


  《投資前瞻》預測走勢系列 

  《完整版 2022 年 2 月投資周報》系列

  《完整版 2022 年 1 月投資周報》系列
1.《 1 月 29 日投資周報:如果你非要看見了才肯相信,這就不是投資》
4.《 1 月 8 日投資周報:預測方向正確,只是下跌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

  《完整版 2021 年 12 月投資周報》系列
1.《2021 年全年總結:投資回報 +57.26% 》

  小弟衷心感謝每一位以實際行動支持我的朋友,所以現在我正持續在 Patreon 內撰寫更多具體和有深度的分析文章。上述文章都是 Patreon 專屬文章,完整內容不會在這個網誌或其他平台刊登,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我的 Patreon(按此前往)
或者在 Patreon 搜尋「fungdy

-----------------------------------------------------------------------------------


  現在我主要使用 Instagram 來記錄我即時的投資想法、交易紀錄、觀念心得等等。由於我重倉 Tesla,所以當然會有較多相關資訊和懶人包。如果還未追蹤我 ig 而對上述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 Instagram 搜尋「fungdy_lo」,或者按此前往。不過我必須一再強調,我不是專家,我和朋友們在 ig 的所有分享都只是胡說八道,並不是投資建議,請大家自負風險 🙏。


我會在 ig 分享比較即時投資想法,並更新每天交易紀錄,按此前往


------------------------------------------


《重要聲明》

此網誌的貼文和回覆僅為本人或網友個人意見,本人不確保資料完全正確無誤,亦不構成提出銷售、徵求購買、邀約、建議或推薦任何人進行交易。

投資涉及風險,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資金,請大家做好個人風險管理。


3 則留言:

  1. L@@ks like Gamb$ing!_!

    回覆刪除
  2. 市場先生:我癲起上黎自己都驚呀😂

    回覆刪除
  3. 過去一周我無咩操作,目前市場未有方向仍然橫行震盪緊,近日香港疫情加劇,放工後都係回家煲劇為主。

    鬼滅與巨人最新一集同樣精彩,鬼滅最新一集作為今季接近結尾一集,幾乎每集都交出了電影級水準既打鬥,音柱與妓夫太郎最終決鬥的爆炸與光影效果真係令人驚嘆製作組經費非常充足,而且炭治郎三人組用盡全力去砍頭令人熱血萬分,下集作為今季最後一集有43分鐘時長,由於是回憶環節,節奏會慢下來而且重點會放在兄妹情的文戲,唔知又有無神級催淚配樂出現。
    至於巨人最新一集《來自二千年前的你》,單是今集標題已經是與第一集《致二千年後的你》呼應住,終於講述巨人力量的起源始祖尤米爾,我們由今日的觀念去看尤米爾或者很難理解為何擁有龐大巨人力量的她身前身後仍甘願為弗里茲王所奴役,不過要知道處於遠古時代,尤米爾自幼作為奴隸,她根本完全沒有所謂反抗自由的思想,直至二千年後被一生渴望住自由的艾倫喚醒了,露出了與先前古利夏、艾倫一樣咬牙切齒的表情,地鳴成功發動,城牆內的巨人被喚醒踏平整個大陸,動畫這裡的表現很好,地鳴發動時的氛圍很有末世感。我個人覺得這裡已經是最終季劇情巔峰了,當初我看漫畫時也很期待這段劇情動畫化,而且Mappa也很好地完成了任務,現在我的心願達成了。接下來巨人劇情會進入結局,不過這部分劇情備受爭議,因為這部分劇情上精彩程度始終比不起先前的,不過相信作者也盡力了,不論如何我都會將最終季追完晒。

    回覆刪除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D

WFU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