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9日 星期六

《 2 月 19 日投資周報:「浪漫」和「麵包」,我全都要》

  

  除了上證指數之外,本周恒生指數和 S&P500 指數都偏軟。主要影響市場氣氛的因素,是俄羅斯和烏克蘭緊張的局勢,還有聯儲局將要展開的加息周期。每當有新消息傳出,就會迎來一波上升或者下跌,但並沒有連續性。只要翌日消息的好壞與之前相反,股市就會馬上往相反的方向走。這說明現在的人心極為不穩。



目前恐慌及貪婪指數為 37,市場正處於恐慌之中


  在如此不明朗的投資環境下,股價大升大跌似乎是家常便飯的事。資產帳面的升跌是絕大部分人關注的地方。不過,我們同時要記住,實際上很多公司的基本面不會因為俄烏兩國可能開戰和加息而受影響。一家公司的營運是長期的,所以投資其股票的我們,亦應該把重心放在這一點,不要因為短期升跌而亂了陣腳。


  長遠來看,「買入並持有優質股」的做法帶來的收益是最大的。不過,面對股市來回下跌和上升,如果作出一些小買賣,會為我們帶來一些額外的小收入。因此,我認為比較貼近現實的做法,應該是把自己的倉位分為長線倉位和短線倉位,然後作出個別處理。我曾分享過實際的做法是什麼,有興趣的朋友可按此查看。以前我不傾向短線交易,因為深信當將來資產變得豐厚時,「一萬幾千」就會「猶如垃圾」;但現在我卻改變了自己這重「浪漫」的想法。我認為兩者皆能並存。按幾個按鈕就有幾千、幾萬元去買「麵包」,不是很好的事嗎?又不是沒能力做到,沒必要「嫌錢腥」吧。「浪漫」和「麵包」,其實沒有衝突。



「浪漫」和「麵包」,我要哂


  因此,我在未來將會維持「長線+短線」的操盤方式,詳細買賣會在 Patreon 寫出,可以按此查看。就算最近股市氣氛不佳、股價易跌難升,也無阻我的樂觀心態。上半年有點崎嶇,但下半年的回報應該會比現時好,而短線買賣可以令我有更充足的現金流。2022 年是個好年份。


自成立起,「未來月亮🌙」基金的資產增長為 +102.02%
此前最高位為 2021 年 11 月 5 日的 +175.39%



自 2020 年起,至今我的資產增長為 +83.47%
此前最高位為 2021 年 11 月 5 日 的 +150.1%
最低為 2020 年 4 月 1 日 的 -17.96%
現投資組合正式成立於 2020 年 7 月 1 日,
當時仍錄得 -9.18% 的虧損



 ……


  本周投資周報後續的完整內容,現在於 Patreon 內刊出(按此前往)

———————————————————————


  現時我在 Patreon 撰寫更多更詳細和有深度的文章和投資觀念,內容主要針對對實戰有用的策略和分析,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現時我的包含以下文章。成為會員後,可以查看以下全部文章


  《投資前瞻》預測走勢系列 

  《完整版 2022 年 2 月投資周報》系列

  《完整版 2022 年 1 月投資周報》系列
1.《 1 月 29 日投資周報:如果你非要看見了才肯相信,這就不是投資》
4.《 1 月 8 日投資周報:預測方向正確,只是下跌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

  《完整版 2021 年 12 月投資周報》系列
1.《2021 年全年總結:投資回報 +57.26% 》

  小弟衷心感謝每一位以實際行動支持我的朋友,所以現在我正持續在 Patreon 內撰寫更多具體和有深度的分析文章。上述文章都是 Patreon 專屬文章,完整內容不會在這個網誌或其他平台刊登,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我的 Patreon(按此前往)
或者在 Patreon 搜尋「fungdy

-----------------------------------------------------------------------------------


  現在我主要使用 Instagram 來記錄我即時的投資想法、交易紀錄、觀念心得等等。由於我重倉 Tesla,所以當然會有較多相關資訊和懶人包。如果還未追蹤我 ig 而對上述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 Instagram 搜尋「fungdy_lo」,或者按此前往。不過我必須一再強調,我不是專家,我和朋友們在 ig 的所有分享都只是胡說八道,並不是投資建議,請大家自負風險 🙏。


我會在 ig 分享比較即時投資想法,並更新每天交易紀錄,按此前往


------------------------------------------


《重要聲明》

此網誌的貼文和回覆僅為本人或網友個人意見,本人不確保資料完全正確無誤,亦不構成提出銷售、徵求購買、邀約、建議或推薦任何人進行交易。

投資涉及風險,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資金,請大家做好個人風險管理。



2 則留言:

  1. 謝謝雲地兄分享,繼續安心持有Tesla!長短棍一齊用。

    回覆刪除
  2. 雲地兄有冇考慮過用期權操作獲取短期收益?

    回覆刪除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D

WFU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