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2日 星期六

《 2 月 12 日投資周報:要打仗了,你恐慌了嗎?更新 Tesla 目標價》

 


自成立起,「未來月亮🌙」基金的資產增長為 +108.64%
此前最高位為 2021 年 11 月 5 日的 +175.39%



自 2020 年起,至今我的資產增長為 +89.48%
此前最高位為 2021 年 11 月 5 日 的 +150.1%
最低為 2020 年 4 月 1 日 的 -17.96%
現投資組合正式成立於 2020 年 7 月 1 日,
當時仍錄得 -9.18% 的虧損

  本周市場關注的地方主要有兩個,一是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二是聯儲局的加息預期。


  關於第一點,很多人擔心會觸發世界大戰。我覺得現代社會全面爆發數十年前的世界戰爭,機會很微。因為無論是哪一個國家,都承擔不起重大的人命和經濟損失。特別是疫情肆虐的現今環境,各國的國力不如以往,更是輸不起。各國政府會因為開戰而大幅增加支出,增加財政壓力。現在美國正因為通脹問題而發愁,大規模參戰會令民眾的消費意欲增加,開始儲備大量生活用品,造成消費品供不應求,從而引起價格上漲,令通脹問題加劇。美國不是想解決高通脹的問題嗎?怎會在這個時候為自己帶來另一個會加劇通脹的問題呢?通脹問題解決不了,又為國家帶來戰爭,年終的中期選舉結果,變數就會大增。我不相信拜登會在這個時間點為自己的政黨多添煩憂。



烏俄戰雲密布 一張地圖看懂東歐部署擺陣 By 菱傳媒

  因此,我覺得如果烏俄真的開戰,也只會是小規模的地區閃電戰。每個國家都是自私的,只會打嘴炮、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封鎖,不會像拜登、白宮所講,會變成世界大戰。


  關於第二點,最新的通脹水平來到 7.74%,是歷史新高。令市場對於聯儲局的加息預期提升,認為今年餘下每一次的聯儲局會議都會加息,甚至下星期一會在臨時會議上提出加息。通脹數據一公佈,再加上擔心烏俄戰爭,令疲軟的股市雪上加霜,又再下跌。



目前恐慌及貪婪指數為 33,市場正處於恐慌之中


  關於利率,已經不是加不加的問題,而是何時加、加多少次的問題。我在上周的投資周報中,提到儘管加息短期對股市不利,但長遠來說,資金必然會回歸市場上那些未來盈利比較明確的投資標的(按此前往)。再加上,現在市場不斷預期加息次數和基點上升,雖然帶來恐慌的情緒,股價一跌再跌,但靜下來細想,其實是一件好事。現在還沒公佈加息進程,市場就已經被恐慌氣氛籠罩。當最後發現情況符合預期,或者沒那麼差,就會出現強力的反彈。因此,我覺得現在局勢發展不明朗,市場瀰漫各種負面消息,是我們開始吸納核心業務沒有受影響的公司股票的好時機。


  2022 年,依然是個好年份。


 ……


  本周投資周報後續的完整內容,現在於 Patreon 內刊出(按此前往)

———————————————————————


  現時我在 Patreon 撰寫更多更詳細和有深度的文章和投資觀念,內容主要針對對實戰有用的策略和分析,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現時我的包含以下文章。成為會員後,可以查看以下全部文章


  《投資前瞻》預測走勢系列 

  《完整版 2022 年 2 月投資周報》系列

  《完整版 2022 年 1 月投資周報》系列
1.《 1 月 29 日投資周報:如果你非要看見了才肯相信,這就不是投資》
4.《 1 月 8 日投資周報:預測方向正確,只是下跌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

  《完整版 2021 年 12 月投資周報》系列
1.《2021 年全年總結:投資回報 +57.26% 》

  小弟衷心感謝每一位以實際行動支持我的朋友,所以現在我正持續在 Patreon 內撰寫更多具體和有深度的分析文章。上述文章都是 Patreon 專屬文章,完整內容不會在這個網誌或其他平台刊登,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我的 Patreon(按此前往)
或者在 Patreon 搜尋「fungdy

-----------------------------------------------------------------------------------


  現在我主要使用 Instagram 來記錄我即時的投資想法、交易紀錄、觀念心得等等。由於我重倉 Tesla,所以當然會有較多相關資訊和懶人包。如果還未追蹤我 ig 而對上述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 Instagram 搜尋「fungdy_lo」,或者按此前往。不過我必須一再強調,我不是專家,我和朋友們在 ig 的所有分享都只是胡說八道,並不是投資建議,請大家自負風險 🙏。


我會在 ig 分享比較即時投資想法,並更新每天交易紀錄,按此前往


------------------------------------------


《重要聲明》

此網誌的貼文和回覆僅為本人或網友個人意見,本人不確保資料完全正確無誤,亦不構成提出銷售、徵求購買、邀約、建議或推薦任何人進行交易。

投資涉及風險,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資金,請大家做好個人風險管理。



3 則留言:

  1. 家陣市場情緒脆弱,咩消息走出黎都會得到負面既詮釋,俄烏尼D級數既事情相信放係上年年頭市場情緒高漲個陣係唔會有人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如此。我沒有研究過兩國的磨擦,但印象中幾年前好像俄羅斯也曾經入侵過烏克蘭,當時西方各國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封鎖。

      我是不信當今世上還會出現大規模的熱戰的~誰開戰,誰遭殃~

      刪除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D

WFU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