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5日 星期四

《學校永遠不會教給你,錢是什麽以及如何賺錢》

  最近比較累,適逢端午節假期,可以讓我耍廢一會兒。昨晚,一個我很喜歡的 Youtuber——老高上傳了一個影片,標題是《學校永遠不會教給你,錢是什麽以及如何賺錢》,內容說得不錯,所以就在這裏跟大家分享:


  老高是我非常喜歡的 Youtuber。他的影片內容非常豐富,遠至天文地理、近至生活冷知識都有涉獵。由於我很喜歡一些神秘、科幻、陰謀論之類的知識,而且老高的表達方式饒有趣味,所以我每週都很期待他上傳的新影片。當然我每月也有訂閱他,表示支持。

43 則留言:

  1. 今次題材不錯, 他們的內容豐富, 我也看了他們的頻道接近一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睇哂佢地所有片(包括妙見神果個channel)~佢地一家好幸福,好開心,令人羨慕 ^^

      刪除
    2. 睇佢老婆點整蠱佢真係好好笑,每次睇都覺得老高真係好好脾氣LOL

      刪除
  2. 小弟都係老高粉絲, 得益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鍾意 D 古靈精怪野,咁岩老高又成日講呢 D,所以我睇完一條片就馬上 subscribe 了~^^

      刪除
  3. 我也是老高的Fans! 從很早以前已經留意他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地好厲害,youtube channel 成立唔夠一年已經過百萬訂閱,依家人數仲爆炸性增長 ^^

      刪除
  4. 老高在一次youtube推薦影片中接觸過他的影片(強大的youtube演算法),他的影片有時都合我口味。
    另外一個我喜歡持續收看的節目是港台的五夜講場,邀請一群學者嘉賓就文學、歷史、哲學、社科與科學這些相對冷門的學科中的不同題目進行討論,都令我開了眼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有時睇下呢 d 片,都令我學到好多野~

      刪除
  5. 我都係老高fans, 咁岩都睇左呢段片。其實外星人的題材, 我由danny summer講個時已經好著迷,雖然跟投資金錢扯不上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同好~我細細個試過俾呢d外星人片嚇到唔敢去廁所,但之後又忍唔住偷睇。我都好鍾意睇天文節目,因為覺得宇宙好靚好神秘~以前鍾意睇國家地理雜誌果d節目,依家就會睇netflix的天文節目~

      刪除
  6. Goodbye to historical highest share prices:

    700: $505.00
    9988:$227.40

    Remember these figur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m-e-m-b-e-r t-h-i-s $5-0-5!

      刪除
    2. 其實兩年前472蚊入貨的人都俾人笑接火棒笑左2年。
      但最近都終於捱到返家鄉的一日

      當然我們可以事後孔明
      兩年前唔應該係472蚊接貨
      等到2018年11月260蚊接貨
      咁佢今日賺緊200蚊,而472入貨的人只係賺緊10蚊。

      又或者睇見明顯跌勢,應該400蚊走,300蚊入返
      咁佢地都蝕70再賺返180,即係都賺110蚊。

      不過又有邊個可以知道260就係絕對低位
      472就係絕對高位? 505呢個價位係同一道理。
      你睇到短線跌少少就即係要止蝕/止賺?

      你2XX蚊,3XX蚊入到算你叻。
      咁如果你500/505走左,你又會係邊個價位重新買入?
      願聞其詳。


      但我想同時帶出一個訊息。
      好的新經濟股係唔怕坐艇,特別係強國呢D領頭羊。
      2018年同一時間高位買入其他股票的朋友,
      不是每一個都捱得到返正數。

      刪除
    3. 我認為即使是好的股票,價值分析還是需要的。

      「以前的472蚊就是高位了,有誰料到騰訊可以去到500蚊呢?」
      其實騰訊2018年賺896億。2020年的盈利,以首季280億盈利隨便X4推算也有1180億。
      同樣是472蚊的騰訊,2020年的肯定比較2018的「平」。

      至於股票跌至260的時候,雖然當時的人不能肯定是絕對低位,但也是足夠「平」了。
      以2018年每股1元來算,只是26倍的市盈。
      既然人們在47倍市盈時敢買,那為甚麼在26倍這麼便宜的時候卻不敢加注呢?
      或許人們會說他們沒資金了,但這也是為甚麼雲地兄常強調手上要留一定的現金,不要一次就把所有現金押上。

      同時,買股票也不是只要求不輸錢。
      雖然472元買入,現在505元了。
      但中間經過了2年半的時間,也就是說年回報率只有3%左右,扣除通賬只是不賺不蝕。
      更可況坐艇期間資金不能拿來買回報更高的東西,先不說那些升了好幾成的股票,
      就保守基金、債券、虛擬銀行的定期存款,也有不少的回報比3%高。

      至於被人取笑,其實不太需要介懷
      引用雲地說過的:「銀紙比面子更重要」
      只要失利後有好好反思自己哪裡能做得更好,讓自己下次能賺更多錢就好了。
      如果被人嘲笑能賺錢,我還想天天被人笑呢^^

      刪除
    4. 005(HSBC) was laughing at 008(PCCW), and
      700(Tencent) is now laughing at 005(HSBC).

      刪除
    5. 其實700比起叫科技股,我會更覺得似初創投資基金

      刪除
  7. 感謝雲地兄分享那麼好的YOUTUBER!
    很用心的製作,找了好多和內容有關的小影片穿插在其中。
    好多人都說宣傳很重要,亦知道所謂的明星效應,但很少能像他歸納出賺錢和信用值相關。
    老高其他影片也很有趣,大部分都是我很喜歡的科幻靈異神學題材,我看了幾段影片也SUBSCRIBE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好專心睇佢d片,有時佢太太會無啦啦爆出一d神回應,好搞笑~

      刪除
    2. 對啊呵呵,我覺得佢太太一路聽一路目不轉睛地望著自己老公果種充滿愛和崇拜的眼神,也是挺有趣的!

      刪除
    3. 所以呢個都係佢同其他同類 Youtuber 的分別~

      刪除
  8. 重啟經濟果然會帶來第二波疫情爆發,而第二波疫情爆發又會令經濟活動無法重啟。

    於是,我剛剛用US$69.94平手賣光ARKK,增持現金。我希望這一次會是我期待已久的買入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地兄,有無個大約的位會開始再入貨? 最怕fed見大跌幾日又出來平擾市場。

      刪除
    2. 哈哈,呢個可能性都有,所以我keep住有返d美股係手。dont fight the fed啊。

      刪除
  9. 老高也是小薯其中一個喜愛的youtuber,另外一個叫「啾啾鞋」也是小薯喜愛的。

    其實老高他的北方口音很重,有時也要看字幕再能聽情他說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外,雲海〔有個性)和卓飛(入門)香港來說也是不錯

      刪除
    2. 找到同好。啾啾鞋也是我喜愛的台灣科普youtuber之一,最中意他的說書環節(特別是關於國際間的大宗詐騙案)與冷知識節目。另外內地科普youtuber我睇開「柴知道」,至於外國這類科普youtuber更是多不勝數。

      刪除
    3. 老高有講過佢係大連人(好似係),然後依家同小茉係日本居住~

      刪除
  10. 剛以 $211 增持 200 股 阿里巴巴,現持股 1,000 股,平均價是 $215.25。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外,必瘦站明天收市後公佈業績,最近上升應該是炒業績。根據公司之前的公佈,業績增長不少於 5%。我個人預計都是在 5% 至 10% 之間。考慮到公司最艱難時期是在 3 月至 4 月,所以先行在 $2.72 賣出 20,000 股獲利。現時持股 20,000 股,成本價降為 $1.88。

      再於 $134.6 減持 500 股網易。現持有 500 股,成本價降為 $125.83。

      刪除
    2. 再以 $0.86 沽清 46,000 股奧思。

      刪除
    3. 雲地兄會唔會買D 物管股?諗來諗去好似今年最少受影響不論疫情和中美關係,好似都係物管,同埋應該有增長。

      刪除
    4. 唔考慮~已經炒到上天花板了。

      剛剛以 $1360.76 買入 5 股 GOOGL;以 $209.67 買入 15 股 FB。

      刪除
    5. 忍不住,以 $2674.72 買入 10 股 AMZN。至此我的美股部分已完成建倉了……

      刪除
  11. 老高這次的分享徹底改變了我對錢的認知。

    回覆刪除
  12. 老高的Fans+1 ...=$ 真的很有同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他和小茉有一種親和力,而不是冷冰冰的說書,所以很吸引人 *O*

      刪除
  13. 我也是老高的粉絲,看他的片來學國語.
    這夫妻檔很厲害,老高是一位兼職Youtuber,兩年多時間已經有三百萬訂閱,比全職的還要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地有獨特的親和力,暫時我唯一覺得不好看的影片﹐只有近期費馬最終定理一集,哈哈。

      刪除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D

WFU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