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牛市裏的懶人》

在最近的幾天假期裏,我沒有外遊,只是很悠閒地去了跑步、寫歌、看電影、去了行山。

不用大肆花費、吃喝玩樂。簡簡單單的,就已經是我理想的退休生活。

可以的話,我希望現在就退休……

( 不過我才工作沒幾年,現在就說退休,未免太大想頭了,哈。 )


我是一個很懶的人,一直只有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會拼盡全力。要是無可避免要去做呢?我也會想方法,希望用最少的勞力和腦力來完成。

所以看到今天牛氣沖天的大升市,讓我有過一瞬間的想法,希望自己能靠這次的疑似牛市來讓自己迅速逃離工作的老鼠圈,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美好生活。

不過這不勞而獲的想法,當然是痴人說夢了。

雖然今年暫時不像去年般有著不錯的入市低位,但即使沒有增持的機會,也能在看著手持的股票價格上揚時多儲現金 (反正自己如今的現金比例低得可憐),靜待下一個機會。

進可賺,退可買,才是最佳的做法。

就是因為懶,所以才更想財務自由。

我不奢望可以一步到位,但我會盡力,希望可以快點達成財務自由,過自己想過的懶人生活。

6 則留言:

  1. 能為財務自由努力已經不是懶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的努力,是為了將來可以更懶惰……
      我有的不是「富人思想」,而是「懶人思想」,哈哈。

      刪除
    2. 為了懶,我可以做很多不懶惰的事……呵呵

      刪除
  2. 我現在已經身兼兩職,雖然時間容許我再找一份兼職,但也會考慮有沒有足夠的休息,自己會否太勞累。

    回覆刪除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D

WFU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