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草木皆升》

恆指在經過星期三和星期四的升市後,於星期五曾輕微倒跌,但最後仍升至七年多的高位完場。


目前恆指PE只有11,有大筆資金湧入,年底開通深港通,如今港股通的額度又可能會在將來提高,中央政府亦暫時無意為股市降溫,所以我個人認為這次升市不會是曇花一現,應能維持一段時間。

不過由於已累積了不少升幅,而且港股通的額度沒用盡,反映南下資金可能略為收斂,所以我覺得下週大市出現調整的機會也不少。

但因為自己之前已接近全倉,正在觀察名單中的收息股也因有不少的升幅而令其息率下降,所以即使大市再升,或開始跌,我都不打算進場參加這場瘋狂派對,月供股票也決定暫停,始終機會常在嘛。

有朋友在星期五大市倒升時whatsapp我,告訴我某些股票已經大漲,甚至進了十大升幅榜。我自己的持倉帳面值也漲了很多,看著不錯的升幅,確是賞心悅目。

但我知道在這個可說是「草木皆升」的時候,個股升幅來得快,去得可能更快。所以自己反而要小心,始終熱情會有冷卻的一天,牛市不會永遠常在,熊市卻會悄悄來臨。

2 則留言:

  1. 個人想法:就算大市上市,也不要輕易放棄月供投資背後平均成本法的精神,因為無人能知那個是頂那個是底。如有錯誤請斧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狗股兄太客氣了。其實作出這個決定是因為想同步提升一下現金水平,以待更好的機會。

      刪除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D

WFU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