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天使的財技,魔鬼的財技》


這兩本同樣講述「財技」的書,放在一起的話,看起來猶如一雙翅膀--不過一面是魔鬼的翅膀,另一面是天使的翅膀。

左面封面看似血跡斑斑的「魔鬼翅膀」,書面是《財技風雲》,是林一鳴博士撰寫的新書。書中內容,是以小說方式來講述現實中出現的財技。

我對「財技」的認識,除了供股、合股等皮毛知識之外,可謂一無所知。我記得當我看到永義實業(0616)過往的供股、合股紀錄,再看經調整後的歷史股價後,震撼得說不出一句話來。

但當我在網上試看完林博士《財技風雲》的第一章後,我覺得很不安。
尤其林博士和不少網友還說這一章的內容是真人真事,更令我震驚不已。

以下是林博士提供的《財技風雲》試看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B2%A1%E6%8A%80%E9%A2%A8%E9%9B%B2%E6%9E%97%E4%B8%80%E9%B3%B4%E5%B0%8F%E8%AA%AA%E7%B3%BB%E5%88%97/637512016360361

試看後,我在書店買下這本書。一邊聽著自己以前寫的一首叫《Darkness》的配樂,一邊閱讀。


在很短的時間內,我很快就看畢全書。書中講述了不少股市莊家可以運用的財技,讓我這張白紙大開眼界。

雖然這本書寫得不錯,但我的心中卻有點不舒服。

我覺得「投資」雖然本義是為了尋求回報,但不應該如飢腸轆轆的豺狼一樣,做出合法但實際上傷天害理、甚至謀財害命的行為。

投資,應該是開心的。

反而當我看完止凡兄所寫的《積財有技》,整個人平和得多了。

雖然同樣以「財技」來作主題,但止凡兄在書中講解的財技,積極、正派、簡單得多了。
比起講解實際操作的步驟,分析執行這些操作背後的原因,應該會令讀者思考更多,學到更多的吧。我想這也是止凡兄最希望見到的事情,也是我從書中學到的事情。

所以,稱呼這本書為「天使的翅膀」,應不為過。

《財技風雲》這本書雖然被我稱為「魔鬼的翅膀」,閱後也令我心中有點不舒服,但其實書中情節頗緊湊,蠻好看的。
至少我在看完這本書後學到的知識,比起我之前因為一心想見識財技而看的電視劇《點金勝手》多十倍。

不過,現實市場裏,是真的存在著這些如豺狼般的莊家。他們所用的財技,應該比《財技風雲》書中所講述的更複雜、更高章、更恐怖。我想,我還是遠離這些股票好了。

6 則留言:

  1. 香港投資樓唔係時候, 買股又怕被大海淹沒, 只剩下存款和債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時樓價那麼高,按揭成數收緊了,又有那麼多人等入貨,的確不是時候買樓收租呢。
      而只要不沾手那些莊家股,就不怕了。

      刪除
  2. 多謝雲地兄對我的新書作這麼高的評價,實在感到高興,希望有更多人能分享得到。

    林博士的書我未有看,但看你描述都頗吸引,有機會定要買入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亦希望更多朋友能看看止凡兄你的著作,令自己的想法能有好的改變。

      刪除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D

WFU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