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真正的「大時代」?總之,我最期待的畫面開始出現了!》



恒指今早跌至今年低位,並跌穿09年以來長期上升軌,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表示,是否真正跌穿,要視乎今日餘下時間的市況,「未收市,睇埋下晝先啦」。不過,他認為,基本面上「我覺得未(轉熊市)」,關鍵是內地救市上仍有招數未出。但來到這一刻,投資者本身是否堅持,「就自己決定啦!」

他又指,目前「驚就一定」,但恒指來到這個位,如果是長期投資「就唔駛理佢」,短線的話,要止蝕應一早止,之前未止,目前止都無謂,「睇埋收市先啦!」









近幾日先行小注買入農行 (1288),期待其他股票之後會有更好的增持機會。

我的心情,比起 4 月所謂的「大時代」時更興奮!所以心中想起了不少《大時代》的經典對白,忍不住要在此重溫!

下面是小弟最喜歡的《大時代》配樂,配合大趺市,聽起來更有大幹一場的霸氣感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ejD4_9lUmM

希望經沈大師「祝福」後,真的出現我最期待的畫面吧,哈!

10 則留言:

  1. 不用留意他,大家靠估,我們是長線投資者,很難比較。
    我們歡迎大跌市,我敢擔保他在TVB不敢講,如果佢講,我送手工行給他都無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其實我從不理會他的看法,也不看他的專欄。不過剛好看到他的「祝福」,希望他「言中」吧,哈哈。

      刪除
  2. 期待跌多D ! 我仲忍緊手~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是先買了一點,希望機會陸續有來,好戲在後頭吧!

      刪除
  3. 跌市出擊,真係要量力而為,睇下自己持倉能力有幾強。好似黃生篇文咁講,「價格能夠大跌,很多時候都是有原因的,可能只是一時間未看到,千萬不要輕視死命出脫的對手,隨意歸納對方是傻瓜。其二是市場的威力,往往比某一交易員能夠持倉的能力(包括心理上的韌力,和實際的財力)要大」

    http://eastweek.my-magazine.me/index.php?aid=4502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看完文章,確有道理,感謝風兄分享。

      不過在他的例子,少了一個「股息」的因素。之所以愈跌愈買,很多時是因為基本因素沒多變,但股息率上升,現金回報因此提高。

      而且這些操作,都需要投資者對所買股票有信心才行。就像我上面《大時代》的插圖中,最後一幅圖,也是最重要的一幅圖所講:

      「你這麼有信心……?當然!」

      刪除
  4. 沈大師....用術數預測股市0架......
    一定要信佢呀........

    我信佢買左好多.......衍生工具.....反彈..
    叫人發力托市.....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Ng兄說得對,我對大師印象最深的,是他用風水術數來預測後市。
      他這個「明燈」,偶爾也會帶來不少歡樂。

      刪除
  5. 跌唔緊要,最重要係息要照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最重要的是息照收。股照跌?有錢就增持,沒錢就把它丟在一旁好了。

      刪除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D

WFU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