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King of the World》

現在雖然已經比唸書時少了玩 facebook,但每天仍然會登入看看自己的 facebook。

我想不少人看到的景象也和我一樣,就是 facebook 中不少年輕人同輩差不多每隔 2、3個月就去一次長線旅行,每隔幾天便到處去吃喝玩樂。

所以屏幕都被林林總總的美食照、旅行照擠得滿滿的。

說實話,像我這般的窮小子,剛開始時真的有點羨慕。為什麼身邊的朋友都那麼有錢,可以揮金如土、過著轟轟烈烈的豪華生活,就像是 King of the world 呢?


但出來工作後,很快我便麻目了。

因為我開始發現,不可能所有人都高薪厚職,也不可能每個人都是富二代吧。所以那些朋友,我想應該是月光族居多。

以前我們小時候都看過一個故事,就是在夏天只顧玩樂的麻雀,在冬天時便無法維生;而在夏天努力積穀防飢的螞蟻卻能安然過冬。

但長大後,以自己雙手掙到 1 元時,卻好像忘記了這個故事。

幸而雖然家境貧窮,但我自小沒有「人有我有」的心態,也從不會嚷著要過「這就是青春」的生活。

「先甜後苦」和「先苦後甜」,我比較喜歡「先苦後甜」。現在那些 King of the World,我已經不會再羨慕他們。因為他們只是表面富貴。

他們看的是現在。

而我雙眼看的,是將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D

WFU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