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對領匯的感覺》

最近大市再次上揚,自己手持的股票股價也接連上升了不少。

特別是領匯。自上星期恆指公佈下季會考慮把房託納入成分股之後,這個有機會成為藍籌股的房託便在這兩天不斷突破 52 週高位,今天收市價是 $46.55,是歷史新高。


以前人云亦云,覺得「領匯」這個名稱和魔鬼劃上等號。但現在想起來,領匯活化商場、菜市場,的確搞得有聲有息。提升了的租金,會不會其實只是把過往的低廉租金回復到合理的水平?

現在領匯的股價一再創新高,可能真的跟市場憧憬其將會成為恆指成分股有關。但世事無絕對,現在距離下次檢討成分股有幾個月的時間,而且又不是說好最後一定會成事。要是現在只是覺得「有機會」成事就一再追捧,可能會有點不理性。

雖然現在自己的確因為領匯股價上揚而在帳面上的有雙位數百分比的利潤,但其實除非我現在把股票沽了,否則也只是螢幕上的數字增長。因為股息並不是以股票市值去計算,而是以持股數去計算的。

不過我對領匯管理層的管理能力相當有信心,領匯的股價和股息歷年來也有不錯的增長,因此我短期內也不打算賣掉領匯的股票。

利用股息收入所帶來的現金流,去購買更多的資產,這樣才是我最想做的事。

2 則留言:

  1. 所言甚是,想達至財務自由,需要足夠及穩定的現金流,一起努力 ^^

    回覆刪除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D

WFU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