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想富人所想》


【李嘉誠的司機成功了】

 
李嘉誠的司機給李嘉誠開車開了30多年,准備離職離去,李嘉誠看他兢兢業業干了這麼多年,為了能讓他安度晚年,拿了200萬支票給他,司機說不用了,一兩千萬還是拿的出來的。

 
李嘉誠很詫異,問:你每個月只有兩萬收入,怎麼能存下這麼多?

 
司機回答說:我在開車時候,您在後面打電話的時候說買哪個地方的地皮,我也會去買一點,您說要買哪支股票的時候,我也會去買買一點股票,到現在有一兩千萬的資產!

 
這說明你是誰不重要,你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跟著百萬賺十萬,跟著千萬賺百萬,跟著億萬賺千萬。一根稻草不值錢,綁在白菜上,就是白菜的價錢,綁在大閘蟹上就是大閘蟹的價格。

 
跟著蒼蠅近廁所,跟著蜂蜜找花朵,跟積極的人在一起,你就是積極的,跟著消極的在一起,你就會出口成髒。 

朋友,看看你所在的環境,需要改變沒有呢?

 ----------------------------------------------------------------------------------------

 今天在 Facebook 上看到了這篇文章。其實和什麼人在一起的確很重要,因為身邊的人對不同事物的看法都不一樣,很多時我們的想法都會不知不覺地受他們影響。

 
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其實不是和什麼人在一起,而是自己能從身邊的人身上,學到什麼。 

司機能第一時間得到別人沒有的消息,不代表那些消息真的能帶他致富 (雖然機率很高就是)

反而學會去想為什麼李生會去買那支股票、那些樓,這樣更能啟發自己的思維。 說不定30多年過去了,可能會比原有的一兩千萬資產擁有更多呢!

 
況且,文章的觀點可能會令部分想改變現狀的人效法老司機的做法,變得迷信各種「第N手消息」而在投資路上走冤枉路,最後可能得不償失呢。

 ps.
最近兩天升市又來了。大部分之前帳面有虧損的股票都已經返回家鄉並在帳面上有少許賺價。不過雲地仍在耐心等候手上的大折讓股票回升至合理水平……當作是訓練耐性吧!


2 則留言:

  1. 努力加油!云地兄!我開始睇你的發蹟史,信得過你會英雄出少年呀!年青人努力加油!
    貼你實D,我會學到好的投資心態,及堅持下去做個財務自由的人!
    你兩年多投資經驗,就變得這麼老練!

    這篇文很激勵人呀!


    (之前貼錯了!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是「發蹟史」就太誇張了,我不望大富大貴,只想快點財務自由而已 :D
      我這個廢青實在太懶了,不想為他人工作 :D

      刪除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D

WFU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