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別了打工仔》

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上班了。早上和一眾小職員一起喝早茶,暢所欲言,當作是最後的相聚。

其實出來工作,能遇上有一群合得來的同事,真的是一種福氣。所以在走的時候,我竟然有著當日畢業時大家寄語未來的感慨。說真的,也有一點不捨得。

只是我知道,我不能在這裏荒廢人生。路,還是得靠自己去闖。


走的時候,有快離任的同事對我說自己剛找到一份新的工作,不論薪金、福利都比現時的好,所以雲地衷心祝福同事前程順利。

同時,雲地在看著、聽著同事喜上眉梢地說新工作的有薪假期比現時多了三天、以後掛著政府工的名銜等等的「好處」時,也一面在思考。

我思考的是,如果這一份工作放在我身上的話,我會不會像這位同事般如獲至寶。

我無時無刻都在思考。就算事不關己,都會想如果自己遇到這樣的情況,自己會怎樣做。

我相信多思考,就能學到更多,處事也能更成熟。

結果,我很快就對自己說:「不。」

畢竟,我不想再走進另一個死胡同。

……

投資方面,即使沒有工作的穩定收入,六月應該還會維持月供股票。

而未來應該會以月供股票作主力,尤其是內銀,將會成為月供比重最大的股票。

有閒錢而又遇上跌市,才會考慮一手手買入。

其實,自己對最近接連的升市沒有什麼興奮的感覺,反而擔心六月時沒有便宜貨買呢。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感謝鼓勵!在現實生活中,實在找不到朋友有著相同的理財理念。感謝前輩支持!

      刪除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D

WFU WFU